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歷史重演輪迴乎?挺有意思的一篇評論!分享出來~~~

【前言】  最近在學『易經』,聆聽曾仕強教授的妙語如珠,真是享受!
近幾次在課堂上,就聽到他提到『習近平』是『唐太宗』轉世投胎!從其相貌身形神情,再到其接大位的前後,至現階段的全力肅貪…等等大動作﹏﹏今天剛好看到此篇評論,深覺甚妙,故與各位朋友分享!

【去梯言/兩岸都是唐朝翻版?】
       最近接連聽到同一件相關事情:先是一位年齡相近的朋友跟我說:「大陸上流傳,當前中國是唐朝的翻版,習近平就是唐太宗。」我聽了,並未特別在意。之後,一位老師輩學者在一個餐敘場合說:「你們去對照看看,習近平跟唐太宗是一個模樣。」我沒有去「對照」(畫像作不得準),可是已不能聽過算了。
        老友Tom從國外來,聊到「國外最近有文章出來,說習近平上台前,北京曾經有過一次未成功的政變」。這個說法暗示,習近平上台之後大動作打老虎,其實是一項肅清政敵的報復行動。此說若為真,則習近平不如唐太宗了。 李世民的功勞太大,威脅到老哥李建成的太子地位。李建成邀李世民夜宴,李世民飲酒之後,「嘔血數升」,幸而不死。於是發動玄武門兵變,殺了哥哥李建成和弟弟李元吉,逼得老爹李淵讓位,成為唐太宗。 然而,李世民在兵變成功之後,下令:「一律不准再對太子(李建成)、齊王(李元吉)的舊屬提出控告,違者受連坐處分。」更派「太子黨」魏徵前往東方宣導這項政令,賦予他完全的處分授權。 魏徵在途中遇到,有州縣政府用囚車押送太子與齊王的舊部屬前往長安。魏徵下令將他們全部釋放,並說:「我既然受到國士的禮遇,當然要以國士的行為回報,不能因為害怕蒙上嫌疑而袖手。」唐太宗對此大為嘉許。
        查辦貪腐,當然要全面徹查、除惡務盡。但若是肅清政敵,就成了斬草除根—兩者的差別就在於:這一波打腐,是辦到薄熙來、周永康、徐才厚為止,還是一路查下去,務求弊絕風清?若是前者,就不及唐太宗了。
      回過頭來看台灣,有意思,也像煞唐朝。不過,不是初唐,是中晚唐。中晚唐的朝廷,外有藩鎮割據,令不出關中;內有朋黨惡鬥,沒有一件政策能夠持續。唐文宗曾嘆:「除河北賊易,除朝廷朋黨難。」但事實上,兩者他都除不掉。
       拿高雄爆災善後為例:高雄市長推卸不了責任,卻可以說:「那以後管線都不要從高雄過。」立法院更絕了,以救災為名,居然霸占主席台杯葛兩岸協議法案;事實上,災難只是剛好被拿來作為藉口而已,要杯葛法案的理由根本莫須有。
        海峽兩岸都是唐朝翻版,可是彼岸是盛唐,此岸是中晚唐,那還談什麼競合?拿什麼跟人家「競」?又憑什麼跟人家「合」?
聯合報╱公孫策 2014/08/06
分享到: 電腦版 udn.com © 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