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誠摯感謝「王應傑」先生(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纪業公會創會理事長)等10位先進社會賢達撥冗撰寫推薦序文!


聯合推薦人

  王應傑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
  李同榮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
  吳耀焜 住商不動產董事長
  林孟彥 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
  紀淑漪 台灣創新經營管理研究協會榮譽理事長
  陳正綱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
  張欣民 正聲電台「日光大道」主持人
  郭俊良 國際扶輪社3520地區總監
  葉國華 屋比房屋比價平台執行長
  魏于盛 展望亞洲科技總經理

💡王應傑
台北市商業會 理事長

兩位作者與我皆為舊識,也在致力於業界多年,為了共好的大目標而精進。
未來在哪兒?在腳下,千里之行始於足下。
此次閱讀此書,讓我非常驚艷!除了書中提及的房仲業人事的觀念外,也對於新系統的發展趨勢感到樂觀!有人說:「業態的共好就是不斷地良性競賽的結果。」秉吾與先右兩位先驅為了房仲業的前景,不斷進修以開放性的心態、資源共享、互相讓利、共同給力的目標,成為了產業界的表率,啟動企業人的能量,為房仲業注入一股新活力。
經營企業之大不易,是所有經營者的心聲,而能在環境中尋求全員與「共」人事雙「好」,除了人和與地利外,更需要天時。換句話說,以經濟學角度來看,就是當世界經濟模式在改變的時候,企業除了沉靜以待外,需積極地改變企業組織架構、提升企業競爭模組,才能俱足因應經濟環境變遷的應變條件,在此書中就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點出人員精進以及產業條件改變時的成功因子。
由於我與作者們皆投注於房仲產業多年,花費畢生心血致力於產業環境提升,所以在閱讀此書內文時,不禁讓我更是頻頻點頭,環境變遷,我們如何帶領後進邁向下一個顛峰?是的,守成不易,如何破局而出?一切一切疑問,皆在書中得到了詳盡的解釋。
日本經營之神大前研一曾說台灣新鮮人陷入不思考時代,但身為經濟背景出身的我,學習古人的精神「吾日三省吾身」大家不論在企業組織的哪一個位置,都應常問自己,有多久沒有深入思考咀嚼了?透過這樣的靜思,讓我回想當年年輕時的環境險惡,才能創造了每日要思考、每日閱讀經濟日報,以及30年來日走萬步的我,可見嚴峻的礁石才能激起美麗的浪花,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